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

優質書系列 – 智慧(七)

箴言 19:8   
得著智慧的, 愛惜生命, 保守聰明的, 必得好處.


保羅的哥哥送他一輛新車作為生日禮物。

生日當天,保羅離開辦公室時,一個陌生的小男孩繞著那閃閃發亮的新車,十分讚歎地問:「先生,這是您的車?」

保羅點點頭:「這是我哥哥送給我的生日禮物。」

小男孩滿臉驚訝,支支吾吾地說:「您是說,這是您哥哥送的禮物,沒花您一分錢?天哪,我真希望也能……」

保羅當然知道小朋友希望什麼 —— 他希望能有一個也送他轎車的哥哥。但小男孩接下來的說話卻完全出乎保羅意料。

「我希望自己也成為送轎車給弟弟的哥哥。」小孩繼續說。保羅驚愕地看著那小男孩,脫口而出說:「你要不要坐我的車去兜風?」

「哦,當然好啦,我太想坐了!」車開了一小段路後,那孩子轉過頭來,眼睛亮亮的對保羅說:「先生,您能不能把車子開到我家門前?」

保羅微笑,他知道孩子想幹什麼,那小男孩必定是想向鄰居炫耀,讓大家知道他坐了一輛大轎車回家。但是,保羅這次又猜錯了。

「您能不能把車子停在那個台階前?」小男孩要求道。

保羅將車子停好,小男孩趕忙鑽出車子,一溜煙跑上了階梯,過了一會兒,小男孩身上背著一個更小一點的男孩,走得很艱難,但他的聲音依然像先前的清脆又興奮:「你看!這就是我剛才在樓上對你說的那輛新車。這是保羅他哥哥送給他的啊!將來我也要送給你一輛像這樣的車,就像我告訴你的那樣。」

保羅走下了車子,把那下身癱瘓的小男孩抱到車子的前座。興奮得滿眼放光的哥哥也爬上了車子,坐在弟弟的身旁。

就這樣,他們三人開始了一次令人難忘的兜風。那次生日,保羅才真正體會到「施比受更為有福」的道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