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

優質書系列 – 智慧(十六)

哥林多前書 1:21 
世人憑自己的智慧, 既不認識神, 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, 拯救那些信的人. 這就是神的智慧了.

從前有一位經理,他把自己全部的財產和積蓄投資進了一家生產工廠上。可是由於戰爭爆發,他的工廠無法得到所需要的原料,最後宣佈破產了。

事業的失敗和金錢的損失令他大為沮喪,左思右想下,他覺得人生已經沒有希望了,而且也想不到有誰能夠幫助自己,所以他想要自殺。

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,他看到了一本名為《自信心》的書。這本書給他帶來了勇氣和盼望,他決定要找這本書的作者,並請他幫助自己重新站起來。

當他找到那作者,向他說明了自己的故事之後,那位作者卻對他說:「雖然我很希望幫助你,但是我卻沒有幫助你的能力。」聽罷,這位經理顯得非常消沉。作者停了一下,然後又說:「雖然我沒有能力幫助你,但我可以給你介紹一位能幫助你的人。」經理聽罷立刻跳起來,熱切地握著作者的手說:「請務必帶我去認識這個人。」

於是,作者把他帶到一面高大鏡子面前,用手指著鏡子說:「讓我介紹這位先生給你認識,這個世上只有他,能夠使你重新站起來。你必須坐下來,徹底認識這個人,否則,你只能跳進賽爾湖去。」

這位經理對著鏡子思忖良久,才若有所悟地說:「是的,有誰比他更能夠幫助我呢。」之後,這位經理決定要幫助自己、相信自己,不久,他就成功地走出了自己人生的低谷,即時東山再起。


原來自信心是一個人做事情與活下去的支持力量,人若沒有了這種信心,就等於給自己判了死刑。只有這種自信心才能克服人生中的一切困難,到達勝利的彼岸。人生的自信,就像我們的身影一樣,在太陽落下時,它就會拉長。 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