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4日 星期五

優質書系列 – 生命智慧(十三)

詩篇 147:5  
我們的主為大, 最有能力. 他的智慧, 無法測度.


一次,一個獵人捕獲了一隻能說七十種語言的鳥。 
「放了我!」這只鳥說,「我將給你三條忠告。」

「先告訴我。」獵人回答道,「我起誓我會放了你。」

「第一條忠告是,」鳥說道,「做事後不要懊悔。」 

「第二條忠告是:如果有人告訴你一件事,你自己認為是不可能的就別相信。」

「第三條忠告是:當你爬不上去時,別費力去爬。」

然後鳥對獵人說:「該放我走了吧。」獵人依言將鳥放了。

這隻鳥飛起後落在一棵高樹上,並向獵人大聲喊道:「你真愚。你放了我,但你並不知道在我的嘴中有一個價值連城的大珍珠。正是這個珍珠使我這樣聰明。」

這個獵人很想再捕獲這隻放飛的鳥,他跑到樹跟前並開始爬樹。但是當爬到一半的時候,他掉了下來並摔斷了雙腿。

鳥嘲笑他並向他喊道:「笨蛋!我剛才告訴你的忠告你全忘記了。我告訴你一旦做了一件事情就別後悔,而你卻後悔放了我。我告訴你如果有人對你講你認為是不可能的事,就別相信。但你相信像我這樣一隻小鳥的嘴中會有一個很大的寶貴珍珠。我告訴你如果你爬不上某東西時,就別強迫自己去爬。而你卻追趕我並試圖爬上這棵大樹,還掉下去摔斷了你的雙腿。」

「希望你永遠記住:『對聰明人來說,一次教訓比蠢人受一百次鞭撻還深刻。』」


說完鳥就飛走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