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4日 星期日

優質書系列 –排毒(四)

約翰福音 10:9  
我就是門. 凡從我進來的, 必然得救, 並且出入得草吃.



很多現代人用的方法就是西醫所採用的「隔離方法」,使自己與細菌和病毒隔離,這是一種錯誤的觀念和方法。

我們如果要有較強的抵抗能力,就必須要有足夠的營養、運動、良好的心情和態度、適當地處理壓力、優質的精神和心理狀態以及進食足夠的天然食物。另外,就是要讓我們的抵抗力有操練的機會,並不是讓身體的免疫系統不斷閒置、懶惰,甚至保護到一個不堪一擊的程度。免疫系統必須有足夠的鍛鍊才能變得強壯,並不是單靠避開外在的環境和毒素。

在很多都市人的生活情況下,我們並沒有那麼奢侈的選擇餘地,已經進入到慢性病和退化疾病當中。人們既沒有這樣的環境讓身體操練,亦沒有那些營養豐富的食物。所以,處理都市人的健康問題,就唯有採用一些排毒的方法去減輕身體排毒的壓力。

最原始的方法,例如:禁食或斷食,這是一種較為有效的排毒方法,首先將所有毒素的入口封閉,然後刺激身體用自然的方法進行排毒。另外,藉著一些草本或天然物質,去刺激我們指定的內臟排毒,例如:肝、膽、腸、肺、腎、……等等,都有指定的草本,在一些指定的療程底下進行。亦可以選擇透過一些電子排毒的組件,例如以往曾經介紹由Dr.Clark所發明的Zapper。

咖啡浣腸亦是一種幫助肝臟排毒的方法;亦可藉著一些活乳酸菌來刺激腸臟,並且讓這些有益的細菌去趕走或控制那些有害的病菌。有些人會選擇用一種稱為Detox Herbs或瀉鹽來幫助大腸蠕動進行排毒。但至於有些人會選用機器來進行浣腸的做法,我便不太贊成了。因為有時候機器的壓力過大,會使大腸壁當中積聚多年的硬宿便脫離時,會傷害腸壁,壓力過大也會產生其他損害和異常反應。相反咖啡浣腸是主要倚賴地心吸力來進行排毒,對身體亦沒有甚麼傷害,所以我會比較贊成這種做法。

藉著食物亦可以設計一些排毒療程,這些療程我曾經用在不同的病人身上,無論是皮膚疾病或慢性疾病,都見證他們的疾病不斷地消失,慢慢地再次擁有健康的身體。當身體排走毒素的同時,體重便開始下降,工作時會更加精神。所以,這些療程絕對值得介紹給大家認識。這些療程主要是用不同的草本和自然食物來進行的,包括活乳酸菌、咖啡浣腸、幫助大腸蠕動的纖維、一些幫助清除死皮的高纖維沐浴物質、乳酪、特別烹調的食物、天然的草本茶類、有機果汁、螺旋藻、多種植物的混合食物、亞麻籽油、以及市面上種種不同類型的排毒餐單或療程。大家亦可以自行選擇,但蕃瀉葉這種幫助腸臟排毒的草本,毒性比較強而且霸道,我就不太建議了。


最後我想介紹一種比較方便的排毒方法給大家,就是藉著一種自然療法的排毒儀器來幫助身體排毒。這些儀器主要是利用微電通過身體、細胞和內臟,透過電解極向不斷轉換而將身體的毒素抽走。每一次療程花半小時,你可以親眼看見自己身體所排出來的不同毒素、廢物和化學原料。這是一種比較現代和新式的方法,能更快捷地幫助身體將肝臟的毒素、體內的重金屬、一些肝臟細胞在體內死亡的殘骸、膽囊當中的多餘物質;泌尿系統、關節、淋巴、消化系統和血液當中的毒素排走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