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

優質書系列 –傷風與感冒(五)

撒母耳記下 22:21  
耶和華按著我的公義報答我, 按著我手中的清潔賞賜我.


我們已經討論過幾種不同處理傷風和感冒的措施,我認為其中一點較為重要的,就是解決食水問題,因為我們所飲用的水,與身體健康有非常之密切的關係,從而使身體能夠有效地對抗傷風和感冒,今次主要會圍繞「水」這個題目討論一下。

首先,我們要知道人類的身體是由四種元素所組合而成,就是:食物、水、空氣、光,而這四種元素的平衡是最主要決定身體健康的程度,相信大家都知道,身體當中75%是水份,而水對於身體的防衛機能是非常必要的,要使身體的自癒能力增強,必須要保持身體細胞處於一個最佳水平的液態度,無論對身體的免疫系統和其他系統都是非常之重要,身體絕不能在缺水的狀態下正常運作。

一個正常健康的人,身體應該常常保持在75%的含水量當中,一個成年人基本每日需要補充八杯八安士清潔的食水或液體,每日應該讓身體有足夠的休息時間,而在這些休息時間當中讓身體吸收足夠的水份。在日常工作上,我建議大家不要從朝早至晚上一直不停地工作,每45分鐘應該有一段小休時間,在小休時間可選擇一些方法放鬆自己、獎勵自己,並且要養成一個習慣,就是在小休的時候喝一杯水,當你每一日有八次小休的時候,每日所需的水份就已經足夠了。

當我們知道水對人體的重要性時,同時亦需要懂得如何選擇優質的食水,使身體吸收水份的時候,同時亦能夠得著其他益處。所以今次讓我們研究一下:如何選擇「水」呢?


世界上最清潔的水就是蒸餾水,但蒸餾水並不是最有能量、不是最全面的食水,蒸餾水的水份子鏈是比較大的,實際上並不容易被人體吸收。因為這些水份不能進入身體的細胞當中,並且在血液中形成很大團而且不容易清除的水份子,這對身體的排毒和自我潔淨機能造成很多問題。蒸餾水是屬於微酸性,當然這種酸性程度是很微低的。

關於過濾水的問題,我們曾經提及過,過濾水當中會積聚大量細菌和毒素,這亦可算是一種很不清潔的食水,即使是最優質的濾水器亦不能解決這個問題。雖然蒸溜仍然存在很多問題,但它亦解決了很多雜質方面的顧慮,當中毋須顧慮自來水中的幾千種有害物質。所以比較起來,蒸餾水是一種較為可取的選擇,但當然並不是一種完全完美的食水。

有一種方法我可以建議大家,在家居當中製造一種優質純水,這是我自己發明和設計的,當然組合了科學上面一些發明而簡單化地應用出來,我稱之為:「自製優質純水」,它能擁有著優質水的好處。

首先,我會以世界上最清潔的水:蒸餾水成為根基,將蒸餾水的缺點用一些方法去解決。第一個步驟,將蒸餾水放入一個非常清潔的器皿當中,然後把一些用透水的塑膠容器封裝好的π珠放入器皿當中,再將這些蒸餾水在器皿裏面不斷衝擊和搖晃,就好像河水、瀑布衝擊天然的麥飯石一樣,藉著這個程序,蒸餾水中的水份子鏈就會被打斷,變得細小,並且亦加入了能量,這些世界上最清潔的水便加入了生氣、生機和能量了。但為了肯定其水份子鏈變小,我還會將這些水放入一個金屬的納米杯(慎防假冒)當中約十五分鐘(將水加熱後再放入納米杯中亦可),經過納米杯所產生的納米效應後,其水份子鏈會變得更細,而納米技術亦能把能量加進食水當中。

如果你仍然害怕蒸餾水當中的微酸性的話,其實這並不是一個大問題,當身體有足夠礦物質就能夠將它鹼化,但如果你仍然不能放心,可以選擇加入一些天然的檸檬汁。

而另外一個蒸餾水的問題就是缺乏礦物質,我們可以怎樣解決呢?如果大家嘗試選擇購買市面上的礦泉水,你絕對是誤解了,因為礦泉水當中的礦物質是硬性礦物質,亦是一些無機礦物質,對身體是有害無益的,會為身體帶來幾百種的疾病,所以我亦不建議人飲用礦泉水。

要使這種自製優質純水真正能夠擁有天然礦泉水的益處,我提議大家可以加入一些有機果汁,如果希望所吸收的礦物質更加全面,亦可選擇混合幾種有機的果汁,再放入蒸餾水當中。以家庭形式來處理食水,我暫時的研究發覺,這是一種最簡單和方便的方法以自製這些優質純水,當中已經蘊含世界上所有水的優點。

如果你覺得這種家庭式處理法仍未合乎你的要求,你可以選擇購買一部磁化六角水機,當水放進這部機器的時候,按著「水巫師(Viktor Schauberger)」研究所得的旋渦定律,會使水份子變成六角化(暫時科研證實六角化的食水是最容易被身體細胞所吸收),這個裝置亦能磁化食水、並且加入遠紅外線而產生殺菌作用,相信這是最優質的食水。只需要購買一套這樣的設備,把經過以上程序處理過的蒸餾水攪拌一段短時間,之後才加少量檸檬汁和有機果汁,就可以造出另外一種更好的自製純水,這種水對身體絕對是最好的,它能滲透入細胞當中,成為細胞當中的液體,能將當中的毒素抽出來,亦能把營養帶進細胞當中。

與此同時,飲用磁化後的六角水亦使身體不會出現水腫現象,肥胖的人亦會因為飲用這些六角水而變得瘦削,水腫其中一個成因就是身體的排毒機能出現問題,藉著水將身體毒素積聚所致,當這些微細分子的水份入到細胞當中就能解決水腫問題,對身體是非常之有益和健康。

另外,高糖份、高澱粉質和高脂的餐膳會導致血脂偏高而導致血液過濃的問題,而血液過濃亦會制造不同的心血管疾病,其中一個改善血濃的方法就是禁戒澱粉質、糖份和高脂食物,如果你已經更改了餐單而血液仍然是過濃的話,這就是你常常只渴蒸餾水的緣故,我建議你可以嘗試我所介紹的這種自製優質純水,由於它微細的水份子,進到血液當中會稀釋血液的濃度。

當你懂得雙管齊下,一方面解決血脂問題,另外加上飲用優質食水時,身體的血液濃度就會很快變得正常,血液循環也變得更好,相應亦大大幫助改善心血管疾病的問題,身體整全性的健康亦會有很大的改善。


這就是在水方面的一些常識補充,當日後大家透過運用這種方法,當我們有足夠優質的水份而不會導致缺水時,身體抵抗傷風和感冒病毒的狀態是會與日俱增。

沒有留言: